大口吃饭(。)

不想这样放过自己

重新读了那篇昭白文后,全身的弦都被提起来。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能刺入灵魂的文,还有这样优秀的作者,这样坚韧不拔的角色,而我却已经烂俗成一滩泥。看的时候几乎忍不住掩面,觉得自己不配看这样的文不配喜欢这样的西皮。曾经嗤之以鼻的世界观被作者这样真实坚定地重构了,我不想再这么放过自己。
我这些年太混沌,得过且过,不管是三次元还是二次元,都堕落到自己都不想看了。再也找不回六七年(。)前那种热诚和认真,我曾经对什么都那么认真,对什么都那么恳切,虽然幼稚又笨拙,但是那时候我活得多像个人呀。这几年自己二三次元的作为,产出实在是很少质量也很呵呵,为了逃避工作跑出来读研(读研过程也在抠脚),还大言不惭地自我吐槽,自以为在游戏人生,好像潇洒得马上就要升天了,其实根本就是在放纵自己,逃避那个“原来我就是这么蠢这么没用”的事实——都是时辰(。)的错,都是现实的错,都是社会的错,不是我不认真,认真也没用。
可笑我根本没努力几分,更没资格受到什么足以振聋发聩的挫折,就轻易堕落了。如果像文里的那两位一样,爱情信仰生命一起受挫,恐怕我一早就自挂东南枝了吧呵呵。我从不奢求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,只想真诚认真地做个最不起眼的小角色,只想活得像个人,活得对得起自己,让自己蹉跎多年的人生,稍微留下点印记,而不是浑浑噩噩像江河里的泥沙随波逐流,最后什么也不剩下。虽然时辰(。)让我愚笨不堪,做啥都没天分,但是多看点书多努力点,再蠢的青蛙稍微往井口爬一点也能看到更广阔的天空吧。
嗯,从现在开始,从这一秒开始。
好好撸新墙头(不能再写xx神偷那种雷文了),好好做几个mv,调色节奏把握都要进步。尽力完坑老墙头。多读正经书(。)。回学校把那些狗屁不通(。)的课好好学下去,练好口语TVTgogogo!
快安检啦,要加油yoooooooo
see u space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 )

© 饭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