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口吃饭(。)

【修川】百部的日记(二)

接  @橘子吃不停 的(一)https://emrysliu.lofter.com/post/416f3b_6e78ff4

9月9日 天气:雨 心情:很差

  今天是值得记录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今天是星期六,本来全家打算去公园玩。我7点钟就醒了,比平时上学还早,第一次比两个爸爸起得早,我特别兴奋,跑去叫他们起床。谁知发现一个mì mì!没想他们平时睡觉都不穿衣服的!光着身子躺在一起!真是不害sào。没想到平时那么勒(勤)快的靳爸爸也会赖床,枕在丁爸爸胳膊上,不愿意睁眼。可是我记得,昨天他回来得很早没有加班呀。

  谁知道吃早饭的时候,外面打了一声雷,然后就下大雨了。我的心就掉了下去。我知道,今天的计划都泡汤了。我的pèng pèng 车,云xīao飞车,转盘,棉花糖都没了。我的胃口一下子就没了。丁爸爸倒是挺开心的样子。我觉得他在幸灾乐锅(祸)。他给我煎的荷包蛋也没有吃,就跑回房里去了。不过丁爸爸一点都不生气,还把荷包蛋夹给靳爸爸,让他多吃点。

  我为了今天出去玩,昨天就把作业写完了。现在真是太失望了。在房里打了一会游戏,心里还是很苦闷。想让靳爸爸陪我玩一会。没想到靳爸爸又睡着了,躺在丁爸爸腿上,看起来很累的样子,丁爸爸坐在沙发上,没有看电视,专心玩着靳爸爸的脸。电视开的静音。丁爸爸对我“嘘”了一声,小声问我:“作业写完了?”我说:“早就写完了。”他假星星(惺惺)地夸奖了一下我,就继续玩靳爸爸的脸了。虽然靳爸爸的脸很好看,但是他玩了这么多年了,不会无聊吗。我一个游戏玩一个月就烦了。

  下午,我很无聊,在屋子里转了一圈。钻进他们的房里去了,他们房间比我大,有点乱zāo zāo,我在床下发现三个小气球,小气球的口很特别,像小游泳圈一样,游泳圈上有一层膜,上面有好多红色的小点点,闻起来有水果味。没想到他们还玩这么幼稚的玩具。我当时想发xìe一下,就拿着小气球使劲吹起来。没想到这个小气球这么厉害,我都快没气了,居然还没破,小气球股得像个西瓜一样。我眼冒金星的时候,丁爸爸进来了。他一看到我手里的气球,就气呼呼地冲过来把气球拍掉,那只lòu气的球在房里飞来飞去穿来穿去,落在门口,我俩回头,看见靳爸爸头顶着气球,一脸没睡醒的样子。我和丁爸爸都呆住了,靳爸爸的脸飞快地张(涨)红了。丁爸爸以为我没看到,他在偷笑。靳爸爸把小气球摔在地上,丁爸爸狗腿地跑上去,拉他的手。但是已经来不及了,用刚学的成语来表达,就是亡羊补牢。靳爸爸转身,把门摔在丁爸爸脸上。

  晚上7点多的时候,雷声停了,我肚子叫了起来。靳爸爸一下午都坐在沙发上,不说话。我也不敢说什么,默默玩游戏。丁爸爸说要带我们一起出去下馆子,也被拒绝了。他给我使了个眼色,我去扯靳爸爸的衣袖,故意发出很dia的声音,“我好饿,一起去吃饭好不好嘛,靳爸爸。”靳爸爸表情缓和了一下,但是还是推开我。“你们自己去吃吧。”我倒是很乐意,可是丁爸爸不乐意。丁爸爸还是很狗腿,出去打包了一桌菜,都是靳爸爸爱吃但我不爱吃的,比如苦瓜什么的。整个晚饭,丁爸爸都在给靳爸爸夹菜,我什么都没吃到。最后我实在吃不下了,放下碗就去冰箱里拿果冻吃了。这次丁爸爸和靳爸爸都没管我。我偷偷拿了五个大果冻回房里。

       到晚上肚子疼起来。

  丁爸爸在一边教训我,靳爸爸在一边教训丁爸爸。唉,我们一家人的日常。

  还好我身体强壮,吃了胃药就好多了。靳爸爸不放心我,让我和他一起睡。丁爸爸听了后,就一直向我发射电视剧里反派的那种“杀人”目光,可我还是不识好夕(歹)地抱着靳爸爸睡了。没想到到晚上就发地震了,我被震醒了,看到丁爸爸在旁边,压在靳爸爸身上不停地抖动,靳爸爸都快哭了,还捂着嘴不发出声。居然当着我的面,欺负靳爸爸!我正义感发作,大喊一声:“丁爸爸不要欺负靳爸爸!”他们两人都静止了。然后,丁爸爸慢慢被靳爸爸推开了。丁爸爸那个表情,似乎已经要杀了我了。我扑进靳爸爸怀里,紧紧握住他的手,说:“我来保护你!”其实我是怕丁爸爸真的把我杀了,靳爸爸脸红地点点头。然后我埋在他胸口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过了一会,床又震起来,我还握着靳爸爸的手呢。看来靳爸爸还是斗不过丁爸爸。可是想到丁爸爸要杀人的样子,我也不敢再起来阻止了。只好假装睡着,忍受着手上的震动。还好后来靳爸爸把我松开了。我终于迷迷糊糊地在愧疚感中睡着了。

  靳爸爸,对不起,我只能在日记里对你抱歉。等我长大一点,一定会阻止丁爸爸欺负你的。

  今天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天。

TBC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这么长真的好吗(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饭盆 | Powered by LOFTER